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红古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红古区举办关爱女生生理心理健康及九年级心理健康讲座

发表时间:2018-07-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红古区举办关爱女生生理心理健康及九年级心理健康讲座

——红古区区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红古区区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设立在兰州市第十七中学,近年来通过一系列的心理教育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卓越贡献。针对初中女生由于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变化及九年级即将毕业学生心理压力问题,红古区区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先后组织开展了关爱女生生理心理健康讲座和九年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由兰州市第十七中学承办。

  2018年3月12日和13日下午,兰州市红古区区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面向全区未成年人在砺志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女生生理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学校家长志愿者、窑街煤电公司海石分院医生吴燕女士应邀到会讲座。吴医生分别从青春期的生理变化、青春期情绪发展、人际交往、如何与男生相处、控制和调解不良情绪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导和交流。她从专业的角度、用生动的案例告诉孩子们怎样与异性正常交往,要认识到早恋的危害,要懂得发展自己,培养优秀的气质和品质,从而使自己的生理和心理得到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让女同学全面了解了青春期女性的生理变化,掌握女性青春期生理卫生常识,正确的认识了由生理到心理的变化,大大增强了女同学的自我保护意识,达到了心理问题预防和教育的目的。(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紫瑞